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多地外贸回暖 疫情相关产品出口快速增长

    在外贸市场上,从事的都是进出口的交易活动,指的是从国内出口都海外国家,或是从海外进口到国内销售的交易,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中国外贸市场受严重影响,目前中国多地外贸回暖,其中,疫情相关产品出口快速增长。

    中国外贸市场成绩显著
    中国外贸市场成绩显著

    在长达半年之久的疫情期间,外贸市场受到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进口商取消的订单,外贸企业的经营也变得越发艰难,尤其是当货物无法运输通关的时候,外贸企业也无能为力了,此前甚至有较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复工,整个外贸行业几乎处于瘫痪状态,后来疫情在国外蔓延,外贸的渡口再遭拦截。

    中国外贸成绩单亮眼

    在历经重重困难,如今中国多地外贸回暖,近日各地交出的成绩单都表现得十分出色。据报道称,河北、广西、江西、山东、天津、陕西等地都先后公布了外贸成绩单,广西上半年进出口回暖向好发展,外贸进出口达2180.3亿元,此外,在上半年时间里,天津进出口企业有效降低了成本,缓解了疫情对外贸市场的冲击,天津的“稳外贸”工作有着显著成效。

    根据数据表明,疫情相关产品出口快速增长,出口商品仍旧是以口罩为主,出口金额达到21.3亿元,增长了8倍之多,除此之外,医用护目镜、医用手套、输液带和输液器等商品,出口42.5亿元,增幅超过了百分之五十,同时,医药材和药品的出口金额也实现了22.2%的增长,达到47.7亿元。作为贸易畅通的重要渠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金额增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