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哪些二维码不能扫 这几种千万要注意!

    近几年来,随着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而且出门在外,我们难免会遇到“扫二维码”的时候,但是你要知道有一些二维码也存在安全隐患的。那么,有哪些二维码不能扫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手机扫描二维码

    现在人们出门都不带现金了,只要带一部手机扫码就可以完成支付。而二维码支付也给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在扫码支付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乱扫二维码。如今警惕这几种千万要注意,不然被骗钱财就惨了。

    第一、扫描二维码送礼品,常见于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其实扫码后还需填写个人身份信息等,这种扫码方式就有可能导致个人隐私泄露。

    第二、缴交罚单型,骗子伪造交管部门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上面有二维码,让车主扫一扫后“交罚款”,以此骗取钱财。

    第三、扫码中百万大奖,免费赢取百万大奖”的广告,千万不要扫描。因为诈骗分子会将手机木马病毒植入被害人手机并自动提取相关信息,手机号、卡号、密码等私人信息可能已经传到他人手中。

    第四、扫描时会弹出链接提示下载软件的二维码,其实这种二维码最好不要扫。因为有的软件往往就藏有病毒,对你的隐私信息和钱财构成巨大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