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突破历史新高 两年前买黄金现在赚翻了

    7月27日,黄金突破历史新高,现报1920.88美元/盎司,较年内地点大涨470美元,年内涨幅26%,如果两年前买黄金10万元,那现在就赚翻了,肯定翻倍了,但是那时的人们怎么会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呢?那现在是不是布局的好时候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黄金
    黄金

    首先分析一下黄金价格暴涨的原因。在过去一两周里,全球疫情迅速恶化,这让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二是,为了应对疫情,欧美政府出台了近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这也导致金价暴涨。同时,地缘政治矛盾升级,比如中美博弈、全球ETF持续增仓,都是金价利好因素。

    金价突破历史新高,也吸引了很多资金流入,以黄金ETF为例,一年前全球规模仅为1180亿美元,现在已经几乎翻番至2150亿美元。其实,市场短暂波动是暂时的,如果持有黄金三到五年或者十年以上,那总会碰到一次金价急剧上升的机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