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7万亿刺激计划 多重作用导致美元指数持续下行

    从几个月前开始,美国的新冠肺炎患者便成为全世界最多的国家,无论是死亡人数,亦或是累计确诊病例,无一不位列第一,近日美国7万亿刺激计划公布,但没想到,由于多重作用导致美元指数持续下行,换句话说:美元指数“崩”了!

    美国1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美国1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世界经济都受到新冠疫情的一定影响,作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首当其冲,其经济也已走入衰退时期,甚至在近日,还将面临二次衰退的现象。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也曾发布刺激经济计划,共计发放了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亿,可是这个规模也只够发放至7月底。

    美国新一轮新冠疫情救助计划

    据外媒报道消息,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美国7万亿刺激计划公布,这也是继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发布后,美国发布的新一轮新冠疫情救助计划,此轮规模达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万亿,其中一项内容为:向美国人发钱,每人可获得1200美元。

    随着美国7万亿刺激计划的出台,也有了新的市场预期,即美联储在本周议息会议上,表明将延续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只可惜,美国的新冠疫情至今仍未见有所好转。以上多重作用导致美元指数持续下行,即便黄金白银及美股蹭蹭上涨,也不敌此番下行,几乎等于白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