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地皮有效期多少年 五三年的地契国家承认吗

    土地和房子是个人和家庭很重要的财产,所以关于土地和房子的有关法律规定,我们要了解清楚。根据规定,我国购买土地并非是永久产权的,那么买地皮有效期多少年?五三年的地契国家承认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买地皮有效期多少年

    我国实行的是土地公有制,土地所有权归国家和集体所有,个人只有使用权。根据有关规定,我国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自取得该地的土地使用权之时算起。

    买地皮有效期
    买地皮有效期

    而根据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的《物权法》中的明确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

    五三年的地契国家法律承认吗

    地契是买卖土地的双方所立的契约,我国法律是承认地契的。但根据规定,地契只是一种买卖书面证据,房产证才是证明拥有房屋所有权的证明,所以五三年的地契,需要办理不动产登记之后,才能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