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下月补发吗 2020退休金调整方案

    众所周知,养老金这些年都有上涨!截止2019年已经连续上涨了15年了。而今年养老金也有上涨了,也就是说实现了16连涨。其中,大家最想知道的是养老金下月补发吗?根据2020退休金调整方案,是在6月份或者7月份补发的。

    养老金
    养老金

    在今年4月份,很多人都收到了养老金上涨了好消息!连续上涨了16年,今年养老金仍然是上涨5%。而补发养老金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了,今年养老金究竟何时补发呢?你知道养老金下月补发吗?其实,在6月份、7月份就开始补发了。

    首先呢,上涨的养老金包括两个部分,今年退休的人员养老金增加的部分和去年年底之前退休的人员,养老金上涨的部分的补发。预计快的地区会在6月份补发到位。大部分地区预计会在7月底前陆续补发到位。

    自4月17日国家人社部、财财部公布关于2020年继续提高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的通知以后,关于今年养老金什么时候可以发放到手的话题就一直成为了人们热议的内容。据了解,现在有不少地区陆续补发养老金了。

    补发养老金的时间相比于去年而言可以提前一个月实行。也就是说可以在6月份之前发放到位,当然指的是部分地区,因为有些地区确实是比较缓慢,比方说你去年可能9月份才发放到位的,这样的省份,那么想要在6月底之前发放到位几乎是很困难的,只是针对于去年在7月底之前发放到位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