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西投资遭责令改正 规范行使股东权利

    最近某投资集团遭到证监会的点名,广西投资遭责令改正引发关注,据悉,中恒集团股东广西投资被检查发现存在诸多问题,从而影响上市公司独立性,所以被证监会责令整改,那么这家投资公司究竟存在哪些问题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投资
    投资

    7月24日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网站上发布的《行政监管办法决定》表明,根据《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广西证券监督管理局对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投资集团”)和广西梧州中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投资集团”)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广西投资集团发现以下问题:

    1.公司副总经理代履行中恒集团总经理的职责,广西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焦明自2019年6月起兼任中恒集团董事长,并代行总经理职务

    2.广西投资集团参与中恒集团的部分经营管理事项。从2018年至2019年,广西投资集团参与了中恒集团“中恒(南宁)制药产业基地”的建设,“汇宝源”项目的并购以及纳税。

    广西证券监督管理局认为,上述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恒集团的独立性。广西证券监督管理局决定采取行政监督措施,责令对广西投资集团作出更正,并要求其自收到决定之日起三十日内给予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