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如何缴纳养老保险 首先你得了解这些

    现在的人,虽然距离退休年龄还有几十年的时间,但已习惯早早地把退休后的生活保障安排好了,作为退休人员的重要生活保障金,养老金是目前为止,人们最关注的险种之一,但个人如何缴纳养老保险呢?首先你得了解这些。

    个人养老险怎么交
    个人养老险怎么交

    相比大家也知道,缴纳养老保险意味着参保,现如今,许多城镇职工都购买了社保,而社保当中,也包含养老保险在内,如此一来,这些人将只需和单位共同缴纳养老保险即可,对于没有在公司参保的人,如果希望在退休后能够领取养老金,就必须想办法自行购买养老保险。

    虽然参保意识越来越强,但仍旧有部分人尚未购买养老保险,如果没有在公司参保,那么个人如何缴纳养老保险?首先,参保者需要携带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前往户籍所在地的社保局申请参保,并选择缴费档次填报参保登记表即可。如果参保者年龄超过60岁以上,那么在参保时,还要填写一份《待遇领取申请(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