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暂停账户贵金属开仓交易 避免潜在风险

    根据媒体最新消息,最近这段时间,多家银行暂停账户贵金属开仓交易,目的是避免潜在风险,避免原油宝事件再次发生,让投资者遭受损失。7月28日国际黄金期货、现货价格双双回落,市场迎来短期调整,风险频发,市场机构更谨慎了,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贵金属
    贵金属

    近期多家银行陆续宣布暂停账户铂金、钯金等开仓交易。交通银行称,鉴于目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铂金和钯金属于流动性较低、波动性较高的品种,从防范风险、保护投资者权益角度出发,该行自2020年7月22日上午9:00起暂停记账式铂金和记账式钯金的新开盘交易,现有持仓客户的平盘交易不受影响。

    工商银行、民生银行都发布了相关规定。分析人士认为,银行此举或是出于担忧贵金属价格波动带来的潜在风险。最大的风险莫过于投资者无法承担贵金属价格震荡走势,盲目操作导致亏损。虽然贵金属短期面临调整压力,但长期上涨格局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