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期需要买社保吗 单位不缴纳是否违法

    大家都知道,社保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现在的企业、单位都为员工缴纳社保。当大家找到新工作时,都会有一个试用期的。那么问题就来了,你知道试用期需要买社保吗?有人发现单位并未及时帮自己参保!如果单位不缴纳是否违法呢?

    社保卡
    社保卡

    现在进入企业或者单位都有社保的,这是自己的一份保障。而我们进入这家企业前,都会有一个试用期的。而在试用期单位帮不帮缴纳社保的呢?你觉得试用期需要买社保吗?这是众多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劳动关系存续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试用期期间包含在劳动合同的期限内。因此,用人单位应当为处于试用期的员工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此前,人社部就表示,在试用期不帮缴纳社保,是不合法的!

    只要双方之间有建立了合同的关系,并且双方自愿达成协议,那么两者间的关系就需要进行缴纳保险费用,这是法律所规定的义务,不能找借口推掉。社会保险是国家为了员工的生活以及医疗费用保障而进行的强制性缴纳的保险。即由法律法规直接对双方做出规定,必须进行缴纳费用,双方不能够进行自由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