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债不还2020年政策 这些规定要注意了

    在如今,很多人因为投资创业,贷款买房买车等原因,都会负有一定的债务在身,部分人群会发生无力偿还欠债的情况,那么欠债不还2020年政策是怎么样?如今欠债不还要承担哪些后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欠债不还政策
    欠债不还政策

    1、老赖唯一住房法院可拍卖:比如说,被执行人50岁,其子25岁且有房产,即便被执行人只有一套房屋,也可以被执行;

    2、老赖虚拟账户法院可查封、冻结:支付宝、移动支付、微信支付等网络虚拟交易账户中的资金,也属于法院可执行的被执行人财产范围。

    3、法院可网上冻结、划扣老赖财产:2016年2月起,人民法院和金融机构将通过网络方式发送电子法律文书,接收金融机构查询、冻结、扣划、处置等的结果数据和电子回执。

    3、老赖名单同步芝麻信用,网购受限:最高人民法院与芝麻信用签署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合作备忘录。芝麻信用会同淘宝、天猫、神州租车、趣分期等各应用平台,在消费金融、蚂蚁小贷、信用卡、P2P、酒店、租房、租车等场景,通过网络等渠道,全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

    5、被刑事拘留: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总的来说,欠债不还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建议大家在一般情况下,不要轻易发生赖账行为。并且在目前,我国的个人破产制度尚未完善,在投资创业、贷款买房买车等情况下,要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