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全国通用吗 来看异地提取手续

    住房公积金是一项很重要的住房保障制度,如果使用公积金买房,利息就会比较低。所以,有不少人缴纳了公积金,可是,你知道住房公积金全国通用吗?了解到,不是全国通用的,如果想异地提取,就要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申请。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这些年来,住房公积金不断的完善,让大家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红利。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于商业贷款的利率,买房时都会选择公积金的。那么,你知道现在住房公积金全国通用吗?从目前的规定来看,住房公积金不能全国通用的。

    目前公积金还不能全国通用,《住房公积金法》法正在进一步完善!如果当事人要异地提取住房公积金,那么首先需要向申请办理贷款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业务咨询,接着当事人需要向缴存公积金的管理中心提交办理异地贷款的申请,工作人员对当事人公积金贷款申请进行确认。

    虽然,公积金可以异地提取,但是,由于各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之前的沟通都是比较少的,所以导致你在异地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的时会非常麻烦。所以,建议大家的公积金还是在缴纳地提取比较好。而异地提取公积金的手续,一般你只需要携带离职证明、身份证、公积金申请表、储蓄卡去办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