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废钞猛增50万张 为防病毒对钞票不当清洁所致

    由于钞票流通期间接触的人比较多,所以很多人都担心钞票上会携带病毒,据悉,最近韩国废钞猛增50万张,据说是因为市民担心病毒对钞票进行了不当的清洁,所以才导致钞票损坏报废的。

    韩元
    韩元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来说,纸币也可以成为一种载体,当一个患有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拿着纸币,他呼吸出来的病毒就有可能附在纸币上,所以纸币是会染上新型冠状病毒的。

    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有些人自行采取一些方式对钱币进行消毒,从而导致纸币损坏。7月31日,韩国银行表示,由于上半年的损坏,报废了3.457亿种货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万张

    这些受损货币的面值达2.69万亿韩元。其中许多是由于人们担心病毒无法正确清洁钞票而引起的:例如,该病毒在微波炉中燃烧并在洗衣机中洗涤。韩国银行规定,当损坏的硬币的剩余面积大于3/4时,可以将所有损坏的硬币兑换为SGD,并且当损坏的硬币的面积仅在2/5以下时,则不会将其兑换为S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