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用可乐做旧假币 共计被查获假币273000元

    虽然现在属移动支付更为流行,但纸币、硬币显然不可能会被取代,也无法被替代,只是法定货币被不法分子伪造制假的行为,近年来一直都存在,屡禁不止,近日一位男子用可乐做旧假币,最终被警方当场抓获,共计被查获假币273000元。

    用可乐伪造假币被查获
    用可乐伪造假币被查获

    每个国家的货币不尽相同,在我国,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在平时的流通交易肯定是少不了的,有了货币就能流通,可以应用到各种各样的大小花费上,可若是伪造假币,这对国家和社会造成的危害都是很大的,是众所周知的、世界公认的违法犯罪行为,近期,湖南一男子用可乐做旧假币被查。

    使用可乐浸泡伪造假币兜售

    据报道显示,那是发生在上个月的事情,2020年7月,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联合张家界公安局,慈利县公安局最终在零阳镇的一间出租屋内,发现了男子用可乐做旧假币的犯罪窝点,并一举摧毁该伪造货币窝点,抓捕犯罪嫌疑人邓某,同时,共计被查获假币273000元,扣押了一批制假货币的设备,包括电脑、打印机。

    更令警方惊讶的是,男子用可乐做旧假币,采用一些手段,将假币放入可乐中浸泡,之后再把它晾干,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警方表示,“为了造假,他还学习并掌握了整套假币的制作方法和工序。”假币造成后,大多都是通过QQ、微信、支付宝等网络平台兜售成品假币,可以卖到3元到5元一张。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