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申请助学贷款 你需要了解这些

    助学贷款的出现,给很多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学生以希望,是一个拥有读书机会的希望,即使家里付不起昂贵的学费,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毕业工作后再进行偿还,但要怎样申请助学贷款呢?如果想知道,那么你需要了解这些事宜。

    助学贷款申请方法
    助学贷款申请方法

    在过去,当家庭经济难以承担孩子学费的时候,为了让孩子安心念书,有些父母甚至愿意卖掉自家的房子,就为了换钱供孩子读书,也有一些孩子,因家庭无法支付学费而休学,这也造成许多孩子念不了大学,而助学贷款,就是专门为帮助经济困难的本专科生而准备的

    学生助学贷款如何申请

    助学贷款主要用于资助大学生的学费、住宿费以及生活费用,一共分为四种贷款形式,有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高校利用国家财政资金对学生办理的无息借款,以及一般性商业助学贷款,那么我们应怎样申请助学贷款呢?

    首先要明确知道,自己需要办理怎样的助学贷款,因为不同的贷款形式,申请方法也不一样,这里就以申请资助力度最大的国家助学贷款为例,学生要带上自己的学生证和身份证,再准备好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申请表等资料,一并交给学校资助部门,等待审核通过后,与学校统一上交银行审核,通过审核就能与对方签订协议,接下来就是等待放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