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交的医保为啥不返钱 跟职工医保有区别

    现如今,只要是参加的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而且会按照国家的规定每个月都会定期存一部分钱进去,这相当于医疗保险退休金,以后还能取出来使用。但最近有网友咨询称,为啥农民交的医保不返钱?这里面出现了什么问题呢?农民跟职工之间的医保是否也会有区别?一起去了解一下。

    医保
    医保

    农民交的医保为啥不返钱,其实这其中是有区别的。目前的医保有两种,城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前者是每月都会定时往里存一部分买药钱,这目前也是国家规定的,因为这样可以方便以后医疗保险的退休金。

    而后者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需要交一年保一年,钱是交到医保统筹基金里的,压根儿没有个人医保账户,所以就没有返钱之说。而目前为止前者城职职工医疗保险,是否返钱还是不一定。因为需要结合个人医保账户及状态进行区分。

    因为这两者之间的缴费不同,而存在的规定也是有限的。目前,社会职工养老保险是按月缴纳其缴纳的比例是个人8%,单位承担12%。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完全是个人意向往里面存的钱。所以两者是不同的险种,没有可比性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