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稻葵谈中产收入标准 年收入要达到10-50万元

    近日,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谈中产收入标准时表示,年收入要达到10-50万,有车有房可以旅游。对于不少朋友来说,中等收入人群的定义还是比较模糊的。那么,中等收入人群的具体标准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李稻葵谈中产收入
    中产收入标准

    近日,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在访谈节目中表示,国家统计局此前对中等收入人群的标准是年收入10-50万,有车有房能旅游。李稻葵认为,花15年时间,把4亿中等收入群体倍增到8个亿,中国经济的量就是全球远远第一。这部分人多了以后,总体来说讲社会会比较稳定。

    从国家统计局的标准来看,中等收入人群的定义是:三口之家,年收入在10到50万之间,有车、有房、能旅游。这部分人不仅有恒产,而且他们的个人生活,包括子女教育,跟整个的社会稳定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是坚定的社会稳定的支持者,这个政治意义非常大。

    以上便是“李稻葵谈中产收入”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不少朋友还没有达到中产收入的标准,但大家还是可以通过投资理财让自己的收入慢慢增多,比如每月定投基金,达到预期收益再选择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