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天才少女获华为156万年薪 曾受邀加入腾讯

    这几天频频登上热搜的华为天才少年,因获得华为提供的201万年薪成为热门焦点,不过,与他一同入选的,还有一名天才少女,她来自湖南,据悉,这位湖南天才少女获华为156万年薪,曾受邀加入腾讯和阿里巴巴集团,已经接收到对方送来的offer。

    华为天才少女年薪156万
    华为天才少女年薪156万

    在人才辈出的现代,为引起人才,多地出台人才引进政策,通过各方面的福利待遇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而在中国的知名企业,同样爱惜人才,不惜以高薪聘请。近期,湖南天才少女获华为156万年薪一事又登上了热搜榜,像这种刚一毕业就能拿到上百万年薪的才子,也实为少见。

    女博士入选华为获上百万年薪

    姚婷是湖南益阳的妹子,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还是一名博士生,现在是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直博五年级学生,以新型存储介质(NVM,SMR),数据库和键值存储系统为研究方向,在2020年成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项目,年薪为140.5-156.5万元。一开始,她原本更希望留在高校发展,所以并没有主动投简历,而是各个企业的HR去找了她,也曾受邀加入腾讯和阿里。

    后来在华为面试后,姚婷开始觉得,她的研究工作和部门的方向是比较契合的,并在自己所在的实验室,同华为一同开展了一个项目,认为自己在博士期间所学到的东西,能够在华为的部门得到充分发挥,于是最终选择了华为,她表示,“想做出有价值的成果,不辜负这份offer和这份offer里承载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