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14年前存款事件 拿着存单到银行却取不了钱

    手里如果有闲置的钱,为了保证钱财的安全,还是存入银行会比较靠谱,直到现在,银行在储户的心目中依旧是存钱的第一选择,但有些时候,存款闹不好到最后连钱都拿不出来,回顾女子14年前存款事件,如今的她拿着存单到银行却取不了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女子14年前存款如今取不了
    女子14年前存款如今取不了

    如果到银行存钱,储户通常会收到存单或是存折,这也是作为存款的信用凭证,它与存钱到银行卡的情况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在拿到存单或是存折的时候,储户们一定要妥善保管,一旦遗失或是被盗窃,那么将很可能会导致钱财损失。

    女子用存单无法取现金

    不过,奇怪的是,在女子14年前存款事件中,储户拿着存单到银行却取不了钱,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来自西安的一名女子,在2006年11月存入了15000元,存款银行是自家附近的中国农业银行西安永宁门支行,由于期间没有急用钱的地方,于是就把这1万5千块钱忘得一干二净,直到两个月前,搬家收拾屋子的时候,才发现了当时的存单。

    由于当时没有银行卡,也没有存折,就只有一张存单,可当她拿着存单到银行却取不了钱,该女子表示,“取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时间太长了,他们还需要翻以前的档案。”在两个月内,女子一共跑了四五趟都没能把这1万5千块钱取出来,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银行方面也没有明确的答复。

    银行回应女子14年前存款

    后来,女子联系了记者,陪她一起去银行咨询,最终,银行方面回复称,储户的存单的确是由他们银行开的,但由于时间太长,在系统上已没有存单的相关信息,所以暂时不能取现,也很可能因为,这个存单已经注销了,所以银行方面也正在找凭证让储户进行辨认。目前,女子14年前存款事件仍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