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五年还能续交吗? 马上为你解答

    现在许多公司都有为员工购买社保,这是可以让员工以后有一个保障,所以社保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有些人在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后就辞工了,于是就会导致社保断交,如今有人咨询社保断交五年还能续交吗?下面马上为你解答。

    社保规定
    社保规定

    大家都知道现在社保对于我们日常生活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当入职后公司就会帮你缴纳社保,买满15年以上就可以有退休金领了。可是,你知道社保停交多久失效呢?如果断交五年后是否还能续交?相信许多人都不了解,就让小编告诉你吧!

    据了解,如果社保中断了5年,是可以续上养老金缴纳年数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单位原因造成社保中断,可以要求单位对未及时缴费造成的停交期间进行补交。而且社保是实际缴费月累计缴费年限,不是必须连续缴费,所以中断对之后缴费的累计并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