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推行10天育儿假 这些地方上班族的新假期来了

    据最新消息显示,多地推行10天育儿假,在子女3周岁以下期间的夫妻每年可休息十天。这个消息对于不少上班族来说,自然是值得开心的事情,毕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多地推行10天育儿假
    多地推行育儿假

    近日,《辽宁省女职工权益保护办法(草案)》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办法(草案)》提出,女职工10人以上的用人单位,可建立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鼓励用人单位对依法生育的夫妻,在子女3周岁以下期间,每年给予夫妻双方各10日育儿假。另外,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女职工需要,设置女职工卫生室等设施。

    据悉,2019年11月起,《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正式实施,鼓励用人单位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0至3周岁期间,每年给予夫妻双方各10天共同育儿假;福建相关政策也表示,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三周岁以下期间,每年给予夫妻双方各10天育儿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省市推行10天育儿假外,2020年3月,广东省也提出要加强对家庭婴幼儿照护的支持和指导,全面落实休假政策;另外,大连上个月也表示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单位探索试行和婴幼儿照护服务配套的育儿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