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跨省取钱要手续费吗 来了解一下银行规定

    平时大家是使用哪家哪家银行的银行卡呢?大家都知道,全国有多家银行,平时存款、取款都会用到银行卡的。有时候急需用钱,加上又是在异地,就会选择最近的取款机取钱,至于是哪家银行就不会在意了,那么,你知道银行卡跨省取钱要手续费吗?

    ATM取钱
    ATM取钱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都离不开银行卡,平时支付消费都需要用到银行卡的。有时候在异地,又急需用钱,这时候会找附近的ATM机取钱。由于对的银行规定不是很了解,不知道银行卡跨省取钱要手续费吗?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银行规定。

    银行卡同行异地取款不收手续费。根据央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中第一条规定,各银行对本银行行内异地存取现都要免费。

    但是,异地跨行取款是需要缴纳一定手续费,而且异地跨行取款的手续费要高于同城跨行取款。以工商银行为例,同城跨行取款时不管金额大小每笔收取4元的手续费;当异地跨行取款时,手续费是4元+取现金额的0.5%(最高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