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人均国民收入 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

    生活质量的提高,离不开收入水平的提升,因为国民们的消费与收入,本就是缺一不可的,它们两者皆是人民生活水平的衡量指标,据最新报道消息得知,2019年人均国民收入已出炉,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国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

    中国2019人均国民收入
    中国2019人均国民收入

    在一个国家中,国民收入也是一种价值的体现,是劳动者在一定时期内,为社会所创造的价值,中国2019年人均国民收入,反映的是全国人民在过去的一年中,为社会生产所创造的价值的总和,据8月7日消息称,我国2019年人均国民收入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在世界上的排名位次都有了明显提升。

    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我国2019年人均国民收入(GNI)总额达到10410美元,这是中国史上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比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还要高,据悉,这些国家人均国民收入具体为9074美元。在19年前,世界银行公布了人均GNI数据的207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排名在第141位,但是2019年,在192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的排名提升到第71位,很明显,比2000年的时候提高了7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