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行回应工资问题 目前没有降薪的计划和安排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银行将会降薪,这一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但四大行回应工资问题时都表示,目前没有降薪的计划和安排。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四大行回应工资问题
    四大行回应薪酬问题

    近日,关于银行大幅度降薪的传闻在网上流传。四大行8月6日分别回应了薪酬问题,统一答案都是:没有降薪安排!中国农业银行表示,农行2019年工资总额按照财政部国有金融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政策核定,遵循市场化的基本方向及公司治理机制的相关要求,与农行经济效益同步增长。今年目前没有降薪的计划和安排。

    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银行的工资其实已经遵循了市场化的原则,主要参照还是经营指标。为什么银行业的薪酬备受大家关注?长久以来,银行被认为“躺着都赚钱”的行业,其高额的净利润可以说是每年的年报看点。据了解,去年36家上市银行合计实现净利润超过了16727亿元,日均净赚达到45.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