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了社保为什么没卡呢 需要去哪里领取?

    想要使用社保服务,必须携带社保卡在身,这是我们参加社保的凭证。但也有部分人群在参加社保以后,很长时间都没有拿得到社保卡,那么买了社保为什么没卡呢?社保卡怎么激活?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买了社保为什么没卡呢

    1、由单位办理:通常情况下,单位职工的社保卡是由单位集中进行办理,参保之日起三个月内单位的人事部门也会统一去社保局领卡,参保人的社保卡到手后去银行或定点医院进行激活就能正常使用了。

    社保
    社保

    2、个人办理:如果参保人是以个人名义参加社保,那么在办理时可咨询经办人员领卡时间可领卡地点,收到领卡通知后前往规定地点领取即可,之后激活就能正常使用了。

    社保卡怎么激活

    1、参保人携带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办理社保卡的银行营业网点激活,银行的工作人员会帮助我们完成,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就可以使用。

    2、在医疗保险指定的医院使用社保卡也可以直接激活社保卡功能,在指定的医疗机构首次使用社保卡时,办理住院、挂号、门诊等登记业务,即可开启社保卡功能。

    3、到指定的医疗保险合作的药店买药可以插入社保卡,直接启用社保卡消费。

    总的来说,如果是在职人员,那么一般都是由公司统一发放社保卡的。如果是个人购买社保的话,就要亲自去规定地点领取。需要注意的是,个人在拿到社保卡后,需要进行激活,不然是不能正常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