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会不会血本无归 亏了死守会回本吗?

    近年来,基金投资开始受到普通投资者的欢迎,其投资的门槛较低,最低1000元就可以投资,并且其风险不会太高,但也有人害怕会发生亏损,那么买基金会不会血本无归?基金亏了死守会回本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基金
    买基金

    不同类型的基金,其风险等级不同。买卖基金并不是一种承诺保本的投资交易,在理论上讲,购买基金是会亏损本金的。如果害怕发生亏损,可以尽量选择一些低风险的基金类型,例如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等。

    而基金发生亏损后,死守不一定会回本的。当投资亏损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理性的去分析股票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且要根据股市大行情进行分析考虑,在仔细分析后做出正确的判断,如果触碰到了止损线,那么投资者一定要坚决抛出,以免发生更多亏损。

    若基金持续亏损是因为基金本身存在问题,那么建议及时止损。对于一只本身“质量”不佳的基金,死守只会令投资自越陷越深。基金可能存在的问题有多种,例如更换基金经理、基金规模持续缩水、老鼠仓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