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拟提高退休年龄 韩国期望退休年龄为73岁!

    对于退休年龄问题,其实大家都知道每位劳动者到了退休年龄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享受社会保障制度。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多国拟提高退休年龄,有网友吐槽要工作一辈子?那么,你认为提高多少岁合适呢?

    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其实现在许多人都有购买社保的,毕竟社保交完15年后,达到法律规定的年龄后就能退休领取养老金了,但是你知道吗?最近,日本一企业将退休年限放宽至80岁登上热搜,日本政府发布人口动态调查结果,按年龄层划分,日本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接近三分之一。因日本年比前年减少大约50.5万,所以大力挖掘高龄人口的“工作潜能”,以弥补劳动力缺口

    如今,新加坡政府也计划逐步推迟国民退休年龄、提高重新雇佣的年龄。另外韩国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年满55至79岁人群中67.4%希望延续职业生涯,平均期望退休年龄为73岁,其中多数人提高退休年龄理由是“补贴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