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闪崩”原因 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加速了抛售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投资界的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深受投资人的追捧和青睐,在长达数月的时间里,黄金价格一路飞涨,对于投资了黄金的人来说,这无疑是赚钱的绝佳机会,只可惜,昨天的黄金价格发生了暴跌现象,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黄金“闪崩”原因在哪里?有人说是经济数据令人鼓舞。

    黄金暴跌是为什么
    黄金暴跌是为什么

    黄金价格上涨的原因有很多,全球新冠疫情是最主要的因素之一,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所以会纷纷买入黄金资产,目的就是为了避险,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另外几点原因,比如美元指数的下跌,还有黄金期货市场利好频现等情况,都助长了黄金价格的上升,那么此次黄金“闪崩”原因是什么呢

    黄金创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据外媒报道称,8月11日当天,现货黄金收报1911.54美元/盎司,暴跌幅度或为5.7%,这已是自2013年以来,黄金价格创下的最大单日跌幅,除了黄金以外,现货白银的价格也发生了暴跌,创下雷曼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业内分析师分析黄金“闪崩”原因,认为这与经济数据有较大关系,称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加速了抛售。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Moya表明,因为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加速了抛售,不过黄金前景依旧被看好,仍存上升的空间。另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对新冠病毒救助方案的期望高涨,推动标普500指数升至接近历史高点,美元指数表现强势,当驱动因素失去动力,那么黄金价格便也开始失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