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接入央行征信的花呗要关吗 逾期还款会面临这些麻烦

    近段时间,花呗接入央行征信引起了不少“剁手族”的关注,毕竟一旦逾期就会面临不少的麻烦,甚至可能影响到自己今后车贷、房贷的申请,有些朋友就考虑要不要关闭花呗。那么,接入央行征信的花呗要关吗?下文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接入征信的花呗要关吗
    花呗逾期的后果

    据悉,目前花呗仅针对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后期将陆续覆盖全部用户群。小伙伴们按照【花呗】-【我的】-【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的步骤可以看到你的花呗是否已被接入征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大家出现逾期还款的行为将会面临如下后果:

    首先,花呗逾期将直接影响信用。当然如果大家按时还款的话,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反而会留下良好的信用记录;花呗分期类似于信用卡分期,只会产生手续费或利息,没有逾期记录,不会影响信用;另外,花呗逾期时间较长有可能导致芝麻分降低。

    从上面的情况分析,接入央行征信的花呗没有必要关闭的,只要小伙伴们按时还钱,不要出现逾期的行为即可。要注意的是,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后果也是比较严重的,不仅会被银行收取一笔罚息,同样也会对个人信用造成不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