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一般存几年最好 一万存一年利息多少?

    定期存款是银行最为常见的服务,也是很多人理财时的选择,其最大特点就是几乎没有风险,并且在到期后可以拿到一笔不错的利息,那么银行定期一般存几年最好?一万存一年利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一般存几年
    定期一般存几年

    银行的定期存款一共有6种期限,分别是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而定期存款的期限越长,利率也往往越高。一般情况下,期限短,流动性好,但利率低,期限长,流动性差,但利率高,建议大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存款方式和存款平台,利率计算方式是不一样的。如果把一万元存在银行,按照定期利率计算,一年的利息在175-286元之间;按照活期利率计算,利息在30-35元之间

    而除了定期存款以外,目前在市面上,也有很多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的理财方法选择。例如余额宝,虽然余额宝每天的收益都有所浮动,但波动的范围不大,其整体的利率比定期存款要高,并且余额宝支持随时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