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15天严重吗 借款人将会面临这些后果

    房贷审批是比较严格的,不仅要求借款人征信良好,还要从多个维度考量借款人的还款实力,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按时还房贷,但还是有些人会出现逾期的情况。那么,房贷逾期15天严重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会面临的后果吧。

    房贷逾期15天严重吗
    房贷逾期15天会怎么样

    一、影响个人信用。如今市面上的银行给到房贷的还款宽限期一般在1-3天,有些银行没有还款宽限期,一旦超过还款日再还款,第二天就会被上传至征信中心,在借款人的征信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今后一段时间内申请贷款或者信用卡都会受到影响。

    二、产生罚息。每家银行的贷款政策可能略有差异,但房贷逾期都会产生罚息,有些可能还需要缴纳一定的滞纳金,具体的逾期费用根据贷款合同而定;另外,借款人逾期15天,贷款的利率还有可能会出现上涨,还款压力就会明显增加。

    从上面的情况来看,房贷逾期15天还是比较严重的,如果大家出现这种情况,建议马上还清欠款并和银行沟通,只有1次逾期惩罚不会很严重,只是影响征信和需要交逾期费用。但如果借款人一直拒不还款,那么房产是有可能会被查封拍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