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将取消医保吗? 最新答案公布如下

    人有生病时,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一旦出现病痛都会产生高昂的医疗费用,那是很多家庭都承担不了的。而对于一些退休职工来说,医疗保险就是一种基本的生活保障,也是避免生活开支的一种优惠政策。最近很多小伙伴会问,2020年将取消医保吗?下面让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取消医保政策
    取消医保政策

    确实,2020年后国家已经取消了医疗保险,但不是所有的医保个人账户都会取消,只是针对于一些城乡居民医保取消,而城镇职工医保中的个人账户不会受到影响。据悉,这样的《通知》规定是由国家医疗保障局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

    对此,不少小伙伴会问,为什么要取消城乡居民医保?原来是因为国家医保个人账户结余过多,基金沉淀规模较大,导致衍生了一系列突出问题。而最为严重的是在城镇出现一类典型现象,即医保卡变成购物卡的使用。

    这样的决定国家也是进过慎重才考虑的,确实自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实行以来,滥用医保卡骗保的行为屡禁不止。本是应该拿来救命的钱,却被大家用来当做其他的消费,的确是有违背医疗保险制度设计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