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对赌指的是什么 投资人最好了解其中利弊

    在商业市场,对赌协议也是比较常见的,只是大家往往并不了解资本对赌指的是什么?当投资者签署了对赌协议,那么就要做好准备应对它将带来的利与弊了,不过,在这之前,投资人最好了解其中利弊,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对赌协议是什么意思
    对赌协议是什么意思

    所谓的“对赌”,是金融的学术语,当投资人和融资方达成最终协议后,双方针对未来的不确定情况而达成一种约定,当其中一种约定条件出现时,投资人可以行使一项权利,若没出现,融资方则可以行使另一项权利,这就是对赌协议存在的意义。

    一般来说,对赌协议包括业绩承诺对赌、上市对赌,此外还包括非财务指标的设定对赌,比如专利权限期转让、管理层人员安排等等,但是要注意,对赌的好处主要是基于融资需求,可以获取风投机构或投资人支付的对价,但对赌的弊端也比较明显,这里就涉及上述两大对赌内容:业绩承诺对赌、上市对赌,如果没有达到这些内容要求,将要承担高额的违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