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渣渣辉商标被驳 法院认为其具有贬低人格的含义

    不论是对一个企业,或是对一个品牌,其商标就像是它的门面,所以这个商标对企业而言,是非常重要且关键的,它应当是独一无二的,最近有公司想申请渣渣辉商标被驳回,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因法院认为其具有贬低人格的含义。

    法院驳回“渣渣辉”商标
    法院驳回“渣渣辉”商标

    商标是一种知识产权,它是受法律保护的,所以每当有企业注册一个商标,注册成功后,这个商标便只属于该企业,其他企业若是注册了极为相似的商标,那便有可能会被告涉嫌侵权,目前为止,各行各业内发生过商标之争的案例可不少,有的商标纠纷案甚至持续了十余年。

    “渣渣辉”商标申请遇阻碍

    根据报道介绍,一家名为“江西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贪玩公司)的企业,在2018年4月申请注册“渣渣辉”商标,后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了,贪玩公司对此表示不服,于是提起上诉,但最终一审败诉,如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已作出了二审判决。据悉,二审法院认为其具有贬低人格的含义,依旧予以驳回,维持一审原判

    为什么贪玩公司申请渣渣辉商标被驳回数次?我们来说说“渣渣辉”这个词汇的来源大家就知道了。据了解得知,“渣渣辉”一词近年意外成了网络热词,被广泛传播和讨论,但它的出现完全就是个意外和误会。据悉,香港演员张家辉曾经担任“贪玩公司”的代言人,由于普通话不标准,最终把自己的名字“张家辉”三个字读成了“渣渣辉”,于是这个词就火了

    贪玩公司为了抓住这个宣传的机会,于是想把“渣渣辉”注册成商标,没想到申请渣渣辉商标被驳回,屡次遭遇阻碍,法院认为其具有贬低人格的含义,此处的“渣渣”字被认为是“差”、“烂”等含义,而“渣渣”二字的含义,并不会因为与“辉”并用而不含有贬义,所以驳回了贪玩公司的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