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还款会怎么样 持卡人会面临这些后果

    如今,不少年轻人手头都会有一张信用卡,不仅可以免息刷卡,还能够取现救急。但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按时还款,否则一旦逾期就会面临比较严重的后果。那么,信用卡不还款会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给持卡人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信用卡不还款会怎么样
    信用卡不还款的后果

    一、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增加信贷业务办理难度。信用卡逾期肯定会被银行上报到征信系统,在个人征信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要是后续想再办上征信的信贷业务,例如信用卡、银行或者持牌金融机构的贷款,大概率会因为征信不好被拒绝。

    二、需要支付罚息和违约金,加大还款压力。一些持卡人不还信用卡,本身就是没有钱还款,但逾期后照样按万分之五的日利率计算利息,又要支付低于最低还款额部分的5%作为违约金,逾期的时间越长,产生的罚息就越多,还款压力极大。

    以上便是“信用卡不还款会怎么样”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提供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不还款除了会面临上述后果外,持卡人还会被催收,如果逾期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极有可能会被银行起诉抓去坐牢的。因此,大家还是要及时还钱,否则后果你承担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