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多久清除一次 花三个月能养好吗?

    对于征信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在如今征信是非常重要的,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但也有部分人,会因为各种原因在征信上留下污点,那么个人征信多久清除一次?征信花三个月能养好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征信多久清除一次
    征信多久清除一次

    银行规定系统需要每个月更新一次个人信用信息库,一般间隔期不会超过2个月。央行在征信系统中会记录24个月的信用卡还款信息,如果有逾期还款的记录,会在个人征信上记录出来,如果相关机构还尚未上报信息,那么你的征信报告就不会更新,直到上报了为止。

    根据征信机构当前的规定,个人征信记录一般会在5年后进行清除。不过,长期未还的不良记录,是会长期保留的。也就是说,正常的借贷记录,以及已经还清的逾期记录,都会在征信记录上保留5年。在记录保留满5年月以后,系统会自动消除征信记录。

    所以说,如果发现个人的征信出现不良的信用记录,一定要及时处理。例如个人的信用卡逾期后,在征信中留下了污点,那么个人一定要尽快还清欠款,这样的话,在5年后以后个人征信记录就会“变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