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满足这些条件可以考虑

    不少朋友对住房公积金应该不会陌生,因为上班后公司都会为我们购买五险一金,一金便是公积金了,缴存年限越长越好,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能申请提取。那么,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公积金提取的条件吧。

    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提取条件

    公积金提取条件: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的;离休、退休的;出境定居的;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生活困难,正在领取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据悉,广东是可以手机提取公积金的,具体是广州通过微信提取公积金。打开微信,搜索“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提取。至于深圳地区的公积金,除了通过公众号提取,还可以在微信-支付-城市服务-公积金,进行提取。

    以上便是“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一般会在大家办理完公积金提取手续后三个工作日打到个人公积金账户内,第二天就可以到账了,不到账可以电话12329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