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交社保等于白交 这3类人要注意了

    大家要知道,在交了社保之后,不是就可以领取社保了,需要符合条件才能领取的。而且,有些人交社保之后,等于是白交的,将无法享受社保的福利。比如说不能领取养老金,那么,你知道有哪些人交社保等于白交吗?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是人们很重要的一项保障,关系到日后养老生活问题。在我们退休后,符合条件了,就能申请领养老金了。不过,交社保也是要注意一些事项,要不然就是白交了。那么,有哪些人交社保等于白交呢?这3类人要注意了。

    第一、缴纳城乡居民社保和职工社保。在多个地方同时缴纳城乡居民社保和职工社保,比如有的人在老家交了新农保,出去打工单位又给交了职工社保,现在无论你在几个城市交社保,最后只能在一个地方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

    第二、未进行资格认证的人。养老金的领取是需要进行资格认证的,毕竟现在这个社会还是存在着一些心术不正的人,他们想要不劳而获,通过一切手段来冒领养老金,而养老金一旦被冒领了,本该领取到养老金的人是领不到一分钱的,因此国家为了保障大家的利益,要求每个人都需要进行资格认证。

    第三类退休年龄。根据我国规定,年满60周岁的男性,以及年满50周岁的女工人才算达到退休年龄,女性还分一种情况,那就是女干部得达到55周岁才算达到退休年龄。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从事高危职业的人们退休年龄为:男性年满55周岁,女性则为45周岁。也就是说你未能达到规定中的退休年龄,那么即使你缴足了15的社保,也仍不可领取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