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类农民有退休金 来看看你是否符合条件

    在城市地区,人们对于养老的都非常重视,并且由于养老保险的普及程度较高,很多人都参加养老保险,退休以后可以每个月按时领取养老金。而在农村地区,也有部分人群可以领取退休金,那么哪三类农民有退休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农村退休的村干部

    这几年来国家一直提升村干部的待遇,除了给村干部涨工资之外,福利待遇也涨了,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养老保障。

    农民退休金
    农民退休金

    从2016年开始,国家开始大幅提高农村村干部的待遇,要求农村村干部的工资水平为当地农民年平均收入的2倍,同时每年有不低于2500元的养老保险。在村干部满60岁之后,他们可以享受国家的养老金政策,每月拿到500~1000元的养老金

    2、农村退伍军人

    一个国家,在任务时候,都缺少不了的是军人,国家没有了军人,就像没有了保护罩,这样的国家就会处在危险之中,军人,为国家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来保卫国家,保护人民,自然而然的,农村退休军人也有资格领取退休金

    3、退休老师

    这里是指事业编制老师,由于属于政编制人员,退休后可以每月按时领取退休金。除此之外,农村的编制老师,也可以享受到很多福利待遇,例如五险一金,并且是终身工作保证,可以说是“铁饭碗”工作。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不属于这三类人员,那么在年轻的时候,就要多注意参加养老保险了。目前在我国农村地区,养老保险(新农保)已经非常普及了,并且缴费档次有多种,大家可以根据个人的经济情况来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