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380家房企破产 是什么原因导致房企破产清算?

    房企破产清算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而基本上是不大的中小型房企破产清算。你知道吗?今年全国380家房企破产了,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2家房企破产清算。主要原因是受到多重打击,导致了一些实力不济的房企破产清算。

    楼盘
    楼盘

    现在正是房地产行业洗牌期,而一些实力不济的中小型房企将面临破产了,加上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有不少房企面临危机。然而,人民法院公布的信息,现在全国380家房企破产了,在这些破产的房企中,有的是资金链断裂,项目停工,有的是破产重组。

    房企破产,并非新鲜事,房地产行业洗牌期,每一天都有人倒下。根据人民法院公告网公布信息显示,截止到8月23日,2020年全国已有380家房企发布破产公告,平均每天约2家房企被清算。多重打击下,一些实力不济的房企,难免走向覆灭的道路。

    这一轮调控已经将近4年,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就业和民生成了重点任务,房企在整个大环境上,确实是过的更艰难了。同时的一个问题是,这个艰难是相对的,对于大型房企来说并没有那么的难过,因为这些破产的企业大多为小型房企,有的公司融资渠道狭窄导致资金链断裂,项目停工,无法如期交房;有的企业涉及破产重组,让不少债权人蒙受损失。

    “其实,2019年,已经不断有小型房企破产,甚至有个别中型房企申请破产。”业内人士告诉我们,随着土地市场的变化,对开发企业的综合能力也提出极强的要求,部分不以房产开发为主业的企业开始收缩业务范围,也是造成房企破产的原因之一。他们认为,最近,房地产市场已走出资金最困难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