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旬老人创业后主动退低保 甘当卖油翁

    现在退休的老年人基本都是靠子女养或者领退休金,然而在连云港有一名七旬老人创业后主动退低保,他表示,自己赚来的钱花着更踏实,那么老人这把年纪了为何还要创业呢?七十岁还能做些什么?

    老人创业
    老人创业

    几天前,来自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的一名70岁的老人刘世江主动退掉低保甘当卖油翁的创业事迹,成为大家的美谈,那么,为什么刘世江晚年要去创业呢?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党委书记单新文说,一是改善了石油车间的工作环境,二是规范了生产标准。协调市场监督局申请营业执照和食品卫生许可证。

    然后,这条街促进了产品销售,并邀请有爱心的企业家购买石油。经过近两个月的街道援助和重建,原来是破旧不堪,多年关闭的刘世江的小作坊焕然一新。他还给自己的石油车间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老传统原味香油坊。”

    街道书记也在抖音里亲自为老人的油坊代言卖货。如今,老年人穿着整洁的工作服,自豪地介绍说,采油是一种手工艺品,他们的石油产品供不应求。老刘算了一笔账:过去,年收入只有2万元,但现在每天卖不完。这条街有很多销售渠道,一年可以赚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