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拟可用于家人 将作用发挥到极致

    众所周知,医保仅限参保者个人使用,不过最近有征求意见指出,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拟可用于家人,这样一来就可以减轻职工个人的医疗负担了,那么这样的政策能否实施呢?有多少人会支持这样做?其实这项征求意见对于广大职工来说都是一个大福利,人们没有理由不愿意。

    职工医保
    职工医保

    其实买过医保的朋友都知道,医保卡的报销只能是个人使用,如果是身体比较好的几乎一年到头都没有用过医保,这样一来医保也就闲置了,如果今后职工医保可以用于家人的话,那么就能将医保的作用发挥到更大了。

    为进一步完善互助共济的全民医疗保险制度,更好地解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问题,切实减轻职工医疗费用负担,26日,国家医疗保险局发布了《关于建立和完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明确意见将增强门诊互助的功能。建立健全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统筹保障机制,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门诊疾病入手,逐步将多发、常见病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普通门诊覆盖所有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支付比例从50%开始。随着基金支付能力的提高,保障水平逐步提高,待遇支付可适当向退休人员倾斜。

    此外意见指出,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将受到监管。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员工及其配偶、父母、和子女在医疗保险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生的个人医疗费用,以及在指定零售药店购买医用耗材、发生的个人费用。据悉,公众可以在9月6日前就相关内容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