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石油上半年亏损 但油企最难时期已经过去

    2020年国内成品油价的调整不同于往年,从截至目前的情况看来,国内油气市场受疫情影响也比较大,据最新数据得知,中国石油上半年亏损严重,但油企最难时期已经过去了,接下来,中国石油市场的经营趋势会稳步向好发展。

    中国石油会亏损的原因
    中国石油会亏损的原因

    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已经不言而喻,在各个产业当中,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国内成品油也不例外,再加上今年部分地区受洪涝灾害影响较大,也在进一步拉低各产业对成品油的需求,由于消费需求受影响,中国石油上半年亏损了近300亿元,净亏损299.83亿。

    中国石油为什么会亏损

    据8月27日消息,中国石油发布了半年报,根据财报显示,由于受到新冠疫情以及油价双重影响,中国石油上半年亏损惨重,因为国际油价大幅下跌,造成国内油价下降,加之疫情的影响,成品油的消费需求也出现萎缩,这对石油行业的中下游业务是非常大的冲击,对上游业务也有一定的影响。

    为什么说今年的成品油价格调整不同于往年,是因为,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的价格除了搁浅就是下降,调整至今已经过半,但油价总共也就上涨了三回。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20年上半年,中国石油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90.4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幅达22.3%,因而,中国石油上半年亏损299.83亿元人民币

    在2020年上半年,石油巨头们的日子不好过,但油企最难时期已经过去了,目前看来,中国石油亏损,但是二季度和第一季度相比之下,已经有了收窄的现象,亏损收窄,说明经营趋势正在一步步向好发展,因为复工复产时期已至,需求也在稳步回升,预计下半年的油价会略好于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