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给员工发慰问金 每位员工都有888元

    顺丰公司是快递行业里边,较为知名且出色的企业了,成立至今20余年,旗下的员工规模也扩大到6万多了,近期有消息指出,顺丰给员工发慰问金,似乎每位员工都有888元的红包,这笔慰问金,是顺丰公司的董事长给员工发的。

    顺丰创始人发888元慰问金
    顺丰创始人发888元慰问金

    慰问金一般是指奖赏的资金,员工因为表现优异而受到上级的奖赏,同时,这笔慰问金也可以是公司对员工家属的一种关怀,但在不同的情况下,慰问金也指为了帮助困难群众而向特定的弱势群体发放的资金,总而言之,慰问金不包括工资,它是属于工资以外的一种奖金。

    顺丰员工收到慰问金

    8月28日上午八点半左右,顺丰给员工发慰问金的消息开始传出,是因为有员工在内部的通讯软件“丰声”上,收到了来自Dick的慰问金,一共是888元的大红包,而这个Dick,就是顺丰公司创始人王卫的英文名,并且附言:2020不平凡,来自每个顺丰人的力量。

    有媒体表明,如果按照顺丰现在的员工规模来计算,若每位员工都有888元,那么这笔慰问金的总金额,预计将近5亿元人民币!就在3天前,也就是8月25日,顺丰控股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显示顺丰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为711.29亿元,同比增幅为42.05%,净利润达37.62亿元,同比增长21.05%,这份财报发布后,顺丰控股的股价就涨停了,如此看来,顺丰公司确实有理由给员工发个大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