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监会开巨额罚单 剑指农业与建设银行

    我国对银行的监管还是比较严格的,最近银保监会开出巨额罚单,对违规的农业银行以及建设银行进行了处罚,这两家银行合计被罚近亿元,那么农业以及建设银行究竟触犯了哪些条例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

    近年来,我国银保监会对金融业以及银行的信用贷款还有各项业务都加强了监管,一旦有银行违规,银保监会就会立刻开出罚单,而且罚款的金额也是比较大的,最近几年也有不少银行被罚。

    8月28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一次性发出11份罚款通知,指出农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之间存在多项违法违规行为。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因向关联方发放信用贷款、向小微企业不当收费等23项违法事实被罚款5315.6万元,处罚责任人6人。

    另一方面,建行因内控管理不到位、个人理财资金非法投入、等8项违法事实,共被罚款3920万元,其他3名责任人被罚款,其中一名分行行长被终身禁职。

    银监会表示,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从严监管,督促银行业和保险机构加强合规建设,做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