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万存款算什么水平 怎么理财收益最大

    2020年已经过去了一半,没几个月又要到年底了,每年年底,大家都会看看自己的银行卡到底存了多少钱了,也规划一下什么时候买房。有人问,20万存款算什么水平?怎么理财收益最大?人们时时刻刻都希望自己有足够的存款,过上安全舒适的生活。

    存款
    存款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的居民存款总额为72.44万亿,2019年比2018年上涨了9.7万亿元,也就是82.14万亿元。而在2019年底,我国的人口正式突破了14亿人,依此计算,居民的平均存款水平在58671元左右。因此,如果个人存款已经达到了20万,那已经远远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但是,人们只活在自己的圈子里,日常接触到的人都和自己差不多,或者存款数额远超过自己,所以努力让自己的存款增值才是硬道理。20万存款做投资理财应该做好资产配置,30%的资产用来做中高风险投资,比如买股票,30%的资产买入中低风险的产品,比如中低风险的债券基金。剩下的60%资产应该用来购买支持灵活取用的理财产品,比如零钱通、余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