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谈配送员学历 拥有大学以上文凭的不在少数

    现在高学历人群是越来越多了,就连一些非常普通的职业当中都有不少高学历的知识分子,最近人社部谈配送员学历,据统计,约有15%的配送员拥有大学以上的学历,那么这种现象究竟凸显了什么问题呢?

    高学历配送员
    高学历配送员

    中国人一直都非常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这件事,所以最近这些年社会上的大学生、研究生越来越多,甚至这些高学历人群在社会中从事着各行各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事务部最近发布了“在线交付运营商就业状况的新职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网约配送员的学历以初中、高中学历为主,拥有大学文凭(大专、本科、硕士及以上)的网约配送员比例近15%。

    2020年3月,在线交付人员已成为国家一种新的职业,《报告》显示,2019年,通过美团平台获得收入的配送员达到398.7万,同比增长23.3%。在其25.7万登记贫困人口中,有25.3万已摆脱贫困,而98.4%已摆脱贫困。

    在新冠状肺炎流行之后,从2020年1月20日至3月30日,美团平台上新注册并增加收入的在线送货人员数量达到457800。根据美团平台的数据,30%的在线配送人员的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而50%的在线配送人员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