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退休养老金上涨 西藏加发金额最多

    今年退休金又迎来上涨了,就是我国退休金16连涨了,而上调幅度也是5%,与去年一样的。从多地退休养老金上涨调整情况来看,西藏养老金定额是最高的,每个月涨到80元。另外,此次养老金调整对象是针对2019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

    退休金16连涨
    退休金16连涨

    退休人员最开心的是听到养老金上涨,今年如大家所愿,养老金继续上涨,实现了16连涨。目前,有不少地区已经完成养老金调整工作了,根据多地退休养老金上涨方案来看,广东仍然扩大了享受养老金调整人员的范围。

    9月2日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悉数出炉,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从定额调整看,西藏加发金额最多,每月涨80元,与去年水平一致;上海次之,每月增75元。另外,山东首次对企业一至四级工伤退休职工给予适当倾斜。

    今年已是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第16年上涨,各地继续坚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统一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方面,各地调整情况有所区别,多集中在每人每月50-60元区间。天津、辽宁、湖北等地则按退休时间或不同企业类型退休人员进行分类。挂钩调整是与退休人员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

    据了解,今年养老金的调整范围是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不过,广东省今年享受养老金调整人员的范围有所扩大,不仅包括2019年12月31日前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还包括了2020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