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大行员工月均薪酬约2万 这个标准是高还是低?

    在大家印象当中,银行员工的薪资水平一直都是比较高的,据数据统计,五大行员工月均薪酬约2万,那么这个薪资标准怎么样呢?对于很多人来说,月薪2万已经是非常高的了,不过相比其他银行薪资水平来说,五大行的薪资还是下滑了不少。

    银行薪酬
    银行薪酬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国有五大行降薪,如今实锤终于来了,据数据显示,国有五大行收入垫底,难道银行这个“金饭碗”里的饭不香了吗?在这大背景下,大多数银行上半年的净利润均下降了两位数,而随之而来的,银行员工也大部分降薪了。

    据悉,六家国有银行的工资水平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上市银行的底部。相比之下,交通银行为17万元,其余五家主要银行在12万元至13万元之间,平均每月约2万元。

    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人均收入最低,半年薪资分别为12.35万和12.05万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六大银行的平均工资有所下降,其中最大的变化是邮储银行和交通银行,分别减少了工资1.93万元和1.1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