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取消老年人免费公交卡吗 免费乘车备受争议

    在国内大部分地区,老年人都是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只需持有一张老年卡,或是老年人免费公交车,即可以享受零元乘车的待遇,但今年以来,一直都有传闻称老年卡要被取消,不知2020年取消老年人免费公交卡吗?为什么老年人免费乘车备受争议呢?

    老年人公交卡取消了吗
    老年人公交卡取消了吗

    公交车是最普遍的公共交通工具,在每个城市都有,它是市民们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因其价格低廉,广受市民的青睐,还有很多的通勤族每天会乘坐公交上班,可是,一些上班族认为,老年人在上下班高峰乘坐公交,不仅是给自身添加麻烦,也增加了通勤族的乘车负担

    老年人免费乘车争议

    一些上班族认为,应该在高峰期取消老年人的免费乘车优惠,毕竟乘车发生拥挤在高峰期是常有的事,若是不小心挤伤了老人就不好了,因此,免费乘车备受争议,人们希望通过取消老年人高峰期免费乘车福利的方式,减少老年人在高峰期的出行,不知2020年取消老年人免费公交卡吗?

    其实,多地已经开始推广取消早高峰老年卡的举措,上海就取消了免费乘坐的方式,以补助的方式发放给老年人,据说该政策实施后,早高峰压力确实缓解了不少。另外,南京则是在早晚高峰时,采取禁止使用老年卡的举措,但2020年是否取消老年人免费公交卡,还得看各个城市的具体规定,目前部分城市尚未执行,也有些城市发布了辟谣声明,哈尔滨此前便针对“2020年5月19日起暂停老年人免费乘车”一事进行澄清。